抓土龍50年 民眾月入5萬塊

 / 苗栗縣

  稀奇行業來看到抓土龍,可以泡成藥酒當補品,但土龍會在泥土裡亂鑽,抓土龍全憑經驗,運氣好的話月賺五萬塊。

  土龍最喜歡躲在沿海潮濕的泥土裡,不過黑嘛嘛的溼地,根本看不出來土龍躲在哪裡,但老經驗的林先生拿著土龍刺一插,看土龍要往哪裡跑,林先生說,他每天就好像在跟土龍捉迷藏,但光是看小小洞口水位變化,就知道土龍在泥土裡移動的位置,剛抓上來的土龍,身體滑溜溜的,鑽來鑽去,土龍又叫尖吻蛇鰻,很多人會買來泡藥酒,可以強身健骨,像這樣一隻土龍,大約可以賣六百塊,大隻一點的,可以賣一千多塊,一個月進帳四、五萬塊。

  戴斗笠,穿雨衣,手上拿兩支土龍刺,背著袋子,這就是林先生抓土龍的基本配備,但抓土龍很辛苦,必須風吹日曬,天天走在泥濘的沙土裡,全台灣只有少數幾個人懂得這項技術,現在年輕人不想學,有可能再過幾年就要失傳了。(記者巫召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