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防治調查運輸業最危險

 / 台北市

  性騷擾防制法上路已經一個多星期了,但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六成八企業缺乏防治措施,面對性騷擾事件,三成四處理態度是「視情況而定」,而最容易遇到性騷擾的行業,是觀光運輸和醫藥業。

剛出社會的張小姐擔任業務相關工作,在一次接待客戶的過程中被性騷擾,相當不愉快。調查發現,上班族遇過的性騷擾事件,六成以上是故意碰觸、開黃腔,另外是暴露身體,被盯看胸部、臀部跟大腿。

  被性騷擾,六成反應很生氣,一成覺得難過害怕,不過也有一成四覺得不以為意、另外七成覺得看對象而定,表示如果對方是帥哥或美女,被性騷擾也沒關係。對性騷擾界定,七成三認為強吻擁抱最明顯,另外暴露身體、不雅動作、故意碰觸、開黃腔都是。

另外企業主對性騷擾防制,六成八沒有防治措施,處理態度,一成五會暗中瞭解,一成二直接開除,三成五視情況而定,顯示企業主對這方面的態度必須改進。最容易遇到性騷擾行業觀光旅遊第一名、醫藥科技第二,百貨零售、金融保險都上榜。現在性騷擾防制法實施,企業主更應重視,避免人力資源流失,否則破壞企業形象,折了夫人又賠兵。(黃韻玲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