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貧窮作戰 開平師生幫大忙

 / 新竹縣

  新竹有間麵店,六十多歲的老闆夫婦七年來靠著微薄收入,撫養兩名孫女,但是麵店生意一直很差,有時候一天連三百塊收入都不到,台北開平高中的師生,特地為麵店的食物和商店進行改造,現在店裡生意好了,收入也成長了好幾倍。

  一聲令下趕快煮麵,阿公告訴阿嬤動作加快,自己的手也快速地拿起鍋鏟炒飯,動作幾乎沒停過,阿嬤煮完了麵還要炸排骨,挾配菜,忙得不可開交,生意這麼好,連他們自己都很不習慣,因為在一星期前,這間快炒麵店,一天收入不到三百塊。會有如此大的轉變,開平高中的學生功不可沒,一個月前學生聯手拯救,像牆上這些雞肉飯,炒麵的特價畫報,就是學生想的點子,學生們更調查出顧客的喜好,挑選了店裡的熱門菜,要阿公阿嬤們不要什麼都賣,只要專攻熱門餐點,果然,吸引了不少新顧客上門。

  阿公阿嬤感謝在心裡,原本以為小小的店面,就這樣勉強撐著,但現在起死回生,也讓老人家的臉上,出現了久違了忙碌笑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