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湯不換藥! 直銷改名再出發

 / 台北市

  兩年前以「學歷無用,月入百萬不是夢」,號招了一堆大學生的〝森青〞利通直銷公司又復活了,這次改名叫〝瑞華得〞,同樣以快速賺錢的相同手法吸引大學生,產品從青菜變成八千多塊的濾水器。

  這個場景很多父一定還記憶猶新,好不容易培養到大學的孩子,好像著了魔,堅持休學要來做直銷,這家森青利通被踢爆,改用瑞華得公司的名義,繼續吸收大學生,直銷一個要價八千八百八十元的濾水器,宣稱三個月可賺七十二萬,有學生發現不對勁,
因為一進公司,就有人慫恿騙他父母的錢,還下達封口令,因此上網投訴,我們來到公司登記地址,招牌不見了,只剩上課用的課桌椅,不過有民眾證實,森青到瑞華得,集團成員都是同一批人。兩年前眼淚直直落,現在這位王同學已經變成公司的核心成員,負責操盤的也是當年森青的顧問。到了瑞華得另一個地址,保全擋在門口,負責人也不願意出面。

  搞得這麼神祕,因為已經兩次被踢爆,原班人馬先用森青名義吸收大學生直銷蔬果,後來換個名字賣靈芝。兩年後,改賣更高價的濾水器,用同樣手法,吸引想快速致富的學生上門,只是這間公司根本沒有登記多層次傳銷,已經引起有關單位注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