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花招 假共乘真搶劫!

 / 台北市

  為了省錢,現在許多人都喜歡找人共乘計程車,分攤車資,但現在出現一種新的詐騙手法,歹徒假借共乘名義,從板橋到永和應該兩百多元,雖然只收30元,其實是要騙被害人上車,在車上烘抬車資或推銷商品,消費者花的遠多於原本的車資!

  如果在路上遇到有人找你一起共乘計程車,你會上車嗎?小心你可能已經一步步踏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歹徒2到3個人一組,先假裝問路再藉機套話,問被害人要去哪,接著一台計程車馬上出現,要求共乘,從板橋到永和只要30元。

  他們利用低價誘騙被害人,上了車司機馬上變臉,幾十元的車資哄抬價格到上百塊,車還在開,四片窗戶的窗簾通時被拉上,黑矇矇的,從外面根本看不見車內的狀況,連求救的機會都沒有,就是要搶劫。光是用聽的都覺得害怕,更別說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有多恐怖,被害的媽媽在網路上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希望大家提高警覺,要是多給錢買東西還可以算花錢消災,要是司機心存不良,那就更危險了。(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