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專用停車位 高雄單車易失竊

 / 高雄市

  油價漲,除了共乘之外,現在很多人也改騎腳踏車,華視新聞繼昨天的關心高雄地區腳踏車族,因為規劃不周,導致騎車險象環生之後,今天還發現高雄市還有許多民眾抱怨根本找不到停車位,甚至新車才出門不到幾分鐘就被偷了!

  六十歲的阿伯,鬼鬼祟祟對捷運旁的腳踏車動手腳,幾分鐘的時間,看看他很自然的把腳踏車騎走,騎了一段距離後,還停在路邊洗起車來,阿伯這麼花功夫,都是為了好銷贓,這種無本生意,阿伯半年就得手兩百多輛腳踏車,小孩、大人的腳踏車,能偷就偷,全都不放過。現在高雄市騎腳踏車正夯,所以阿伯偷到手的腳踏車,馬上就能找到買主。
從這個點放大到整個面,高雄自行車族其實要面臨的問題還不少。

  機車、腳踏車,在路上爭道的危險情形,而且諷刺的是,這裡明明就標示著是自行車道,卻還是有機車騎士亂竄,高雄市的腳踏車又擔心和機車擦撞,又要擔心自行車被偷,還真是一肚子心酸。(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