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少自豪講義氣 打死人毫無悔意

 / 新竹縣

  上星期震驚社會的新竹惡少殺人案,五名被捕的青少年在警局寫下的自白書毫無悔意,說自己很有義氣跟著打人敢做敢當,對女友和家人依依不捨,對死者余之斌卻絲毫沒有歉意,非常冷血!

  因為看人不順眼就凶狠的將人用木棍活活打死,殘忍殺人的五名惡少只有一名年滿十八歲,其他都是未成年,在警局裡,第一個拿起木棍將死者余之斌打得頭破血流的曹姓少年寫下了自白書,他說,「那男的走的時候也一直看,後來我們想說那男的一直在看是什麼意思,大家就一群人衝過去開打,我也衝過去打。」

  這樣的自白只會讓人看了更生氣,完全只知道逞兇鬥狠、只知道無謂的義氣,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另外一位鄭姓少年更離譜,落網之後最放心不下的竟然是女朋友,傳了十幾通簡訊給女友,裡頭寫著,「妳給我個承諾,說你愛我,說妳會等我永遠跟我在一起,這次判可能會七、八年,妳可以給我這個承諾嗎?我眼淚狂流,好難過。」

  唯一稍為看得出有悔意的是黃姓少年,他寫說,「我真的很後悔,不然現在還可以幫爸爸賺錢,我還可以出去玩,.若這次沒事,我要常做好事,跟他們脫離關係。」所有的自白內容完全沒有提到對死者的抱歉,完全不能體會死者母親、家人才是最該難過的人,而死者母親也表示這已經不是道歉就可以解決的。

  失去小孩的媽媽難過又生氣,這五個青少年嫌犯的自白,明顯表示出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犯下了什麼錯,而一群人落網當天,其中一名嫌犯父親還表示仍認為自己小孩不會做出這種事。小孩不知錯,大人不知情,像余之斌這樣的不幸真的能是最後一起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