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米苔目老店 飄香超過50年

 / 基隆市

  基隆市中正路郵局後面小巷子裡,有一家五十年歷史米苔目老店,是當地魚港裡相當有名的傳統小吃,賣了五十年,一碗才十塊錢,而且加湯免費 ,是當地的超便宜人氣美食。

  站在攤位前,老闆一根湯杓迅速地把米苔目分裝在碗公裡,不多不少,每碗都剛剛好,不只香味濃,價錢更漂亮,一碗只要十塊錢,一個早上客人來來去去,沒有停過。這個時代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基隆市這間賣了五十多年的米苔目,一碗只要十塊錢,美味又划算的選擇,成了當地漁民與工人的最愛,每天開工時都會來這裡吃上幾碗。一碗十塊錢的價格一天都能賣上數十斤的米目,原本只要六塊,最近因為物價上漲,價格也調整到漲到十塊錢一碗,才能打平開銷但是加湯不用錢啦。

  除了米苔目好吃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有三層肉、豬舌頭、豬肺、嘴邊肉等等,一碗十塊加上一盤小菜,絕不超過七十元的價格,讓老顧客吃了二三十年都不會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