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確定升格 敲定台江國家公園

台南確定升格 敲定台江國家公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才剛剛通過升格的台南縣市,馬上就要成立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台江公園!整個範圍涵蓋台南縣市的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還有珍貴的七股潟湖和黑面琵鷺保護區、以及跨海的澎湖東吉嶼,海陸總面積高達四萬公頃,預計在十年後就會完工。

 

頂著又黑又寬的嘴巴,一大群黑面琵鷺看起來密密麻麻,數量非常可觀,光是在台南這個七股潟湖保護區,就有700百多隻的黑面琵鷺,珍貴的黑面琵鷺棲息地現在將成為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裡的一部分,行政院宣布投入三十億元的經費,打造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預計在十年後完工,把這整片美麗的自然生態景觀,和歷史人文結合在一起。

 目前規劃的台江公園範圍分為兩個部分,陸域範圍從七股潟湖,黑面琵鷺棲息地,曾文溪鹿耳門溪,到台南市的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和鹽水溪,而海域部分,則包含澎湖東吉嶼到鹿耳門的海域部分,總面積陸地占五千三百公頃,加上海域三萬四千公頃,台江公園預計總面積高達四萬公頃。

 和台灣其他七處高山海岸組成的國家公園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台江公園有人文歷史,國際級溼地,和鹽業等傳統文化,未來不論是全家大小騎著單車沿海岸線前進,欣賞美麗的夕陽,或是參與代表台灣文化的曬鹽產業,每一寸台江國家公園的土地,都能見證歷史,也帶來無限觀光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