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趕住車屋 八旬嬤憂無家可歸

被趕住車屋 八旬嬤憂無家可歸 | 華視新聞

巫召清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位八十多歲的獨居老婦人,原本住在殘破鐵皮屋,縣政府認為是違建,強制拆除,老婦人逼不得已,改住一坪大的車屋,在門口賣菜討生活,但車屋佔用道路用地,恐怕又會被驅趕,處境堪憐,而鄰居氣得說,縣政府欺人太甚。

80歲的林姓阿嬤,每天就坐在自家門口前賣青菜,她的家在哪裡,不是後面的高樓大廈,而遮陽傘下的車屋。

  阿嬤走起路來,行動緩慢,雙腳變形無法穿鞋,駝著背走進家裡頭,裡面只有一坪大,只塞得下一張床和小桌子,住得已經夠簡陋了,但縣政府還要拆除她唯一的棲身之處,阿嬤情緒好激動。林姓阿嬤說她原本住鐵皮屋,是違建,上個月才被拆除,逼不得已,搬到車屋,結果這塊地,規劃成都市住宅,又被人檢舉佔用道路,80歲了,被人趕來趕去,處境堪憐。獨居的林姓阿嬤,兒子欠債落跑,她靠賣菜養大兩個孫子,孫子在外地唸大學,她說要守著一坪大的家,不接受縣府安置,而社會局只能繼續和她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