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湧入 貧童家燈亮了!

愛心捐款湧入 貧童家燈亮了!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榮昊北屏東報導  / 屏東縣

  

之前為您報導過,屏東獅子鄉,一個小二學童因為爸媽都失業,一家人只能住在山上,沒水沒電的鐵皮工寮裡,晚上得點蠟燭來照明,媒體報導之後,很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讓這戶人家終於有錢接電,晚上不再只能點蠟燭。

再簡單不過的一個點燈,卻可以讓小學二年級的小民,興奮的就像拿到新玩具。

  點亮檯燈卻可以一按再按,其實不是這個檯燈有多神奇,而是小民的背後,有個令人心疼的背景,因為爸爸媽媽都失業,所以小民一家五口,現在只能借住這個果園裡的工寮,但是裡頭沒水沒電,全家人晚上都只能靠蠟燭照明,整整兩年的時間,小民都必須像這樣再微弱的燭火中,複習功課。這樣的困苦日子,直到媒體報導之後,出現了轉變,來自台灣各地的小小愛心,匯集成了大大暖流,有人捐錢幫助小民家接電裝電燈,有人捐米,捐電鍋﹐本來因為沒電的拿來當衣櫥的冰箱﹐如今終於可以插電冰水果﹐。小民原本憂愁的臉﹐也越笑越開心。靠著大家的力量﹐小民家點亮不只那一盞燈﹐還有一顆又一顆﹐助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