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祭鐵腕 3店一年內再犯撤照

衛署祭鐵腕 3店一年內再犯撤照 | 華視新聞

吳青穎 姜竹祥台北報導  / 新北市

  速食店的炸油,怎麼會這麼不安全?除了可能的致癌物,麥當勞和達美樂,還被檢出重金屬「砷」,而且根據檢驗數據,只要吃一塊炸雞,就會超過人體每天攝取砷的安全上限。麥當勞出面澄清,懷疑是跟油品大廠「南僑」採購的油,出了問題,不過衛生署已經下令,業者如果再違規,就要直接撤照。

  整條路上只有這一間速食店,原本應該是生意強強滾,現在上門的只有小貓兩三隻。因為幾乎土城的居民都知道,這間位在中央路上的麥當勞炸油已經接連出包,還驗出有類金屬「砷」。這個時候還敢上門的,只有零零星星的民眾。因為大部分的人,心理可是毛毛的。要捍衛商譽也要挽救業績,麥當勞緊急搬出了這一大箱,白色的固體油脂,還拿出一大疊的檢驗報告,強調這已經用了二十五年的油品,絕對安全無虞。既然這樣,砷是從哪裡來的?衛生署認為油鍋溶出的機率很低,濾油粉更不可能,唯一最有可能的就是油品來源有問題。麥當勞一聽,急忙推說油品都是來自大廠南僑,但南僑卻和麥當勞互踢皮球,這責任誰也不敢擔。

  因為根據WHO公佈的標準,一人一天不能攝取超過一百微克的砷,如果按照麥當勞被驗出來的砷含量,只要吃下一塊炸雞就超標。吃的安全,誰要來顧?衛生署終於拿出鐵腕,強調包括麥當勞的土城中央店、土城金城店,和達美樂的永和中正店,要是一年以內再違規,就要撤照。麥當勞面臨進入台灣市場以來最大的風暴,危機處理讓高層傷透腦筋。(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