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世運偷渡 7大陸客被逮

想趁世運偷渡 7大陸客被逮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 高雄市

  

為了確保世運會的安全,南台灣總共五萬多名警力,投入反恐維安,有偷渡客趁著警方都在忙世運,想要偷渡回大陸,不過這如意算盤打錯了,七名偷渡客,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

  

七名要趁機偷渡回福建的大陸客,就躲在船艙底的方形魚籠後面,一臉驚慌,海巡人員走進艙底,用腳踢魚籠,察覺魚籠後面有人用腳蹬著,還看到露出的牛仔褲褲腳,趕緊通報弟兄支援,這一抓就抓到七名偷渡客。七名大陸偷渡客帶著隨身行李,身上有在台灣打工賺來的新台幣,年紀最大的五十歲、最年輕廿二歲,在台灣各地做粗工。

  他們以為高雄辦世運,警察會沒空,趁機偷渡要回大陸,不知道海巡人員早就盯上他們。他們供稱,當初偷渡來台,為了打工賺錢,來的時候矇眼坐艙底,吐到剩半條命,生活一直被人蛇集團控制,來台後發現景氣差,很久才有臨時工可做,來台兩年只賺新台幣幾萬元,大家才想回家了,不過他們已經違反國家安全法,現在交給移民署暫時收容,三名船員則依藏匿人犯罪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