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走山交通斷 1200人瀕斷糧

郭怡岑 陳苗生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霧台鄉不僅走山,對外道路橋樑也全部中斷,6個村1200人全部受困山中四天沒吃沒喝,受困的居民透過網路向華視新聞求救。我們獨家挺進屏東霧台鄉,現場滿目瘡痍,對外道路已經成斷垣殘壁。

  

由屏東三地門沿著山路往上開,通往霧台鄉的路,已經快成懸崖峭壁,險象環生,鋪柏油的道路裂成兩節,前後段落差很大,山路旁幾公尺高的大樹,早已被豪雨沖到連根拔起,整條道路殘破不堪,車子越往霧台鄉的地點前進,路況越來越糟,連電線杆都斷成兩半,半吊在半山腰。整座山走山,村內三橋樑斷裂,1200位居民受困。

  位在半山腰上的霧台鄉有6個村落,上千位居民,還有正在參加夏令營的學生47人,從上星期五受困到現在,裡面停水停電,也沒有食物,目前霧台鄉家屬組成搜救隊,試著徒步進入霧台鄉。

  由於霧台鄉上午暫時沒有下雨,一架黃色的空勤隊,試著飛進山區救人,由空中俯瞰,霧台鄉部份村落已經被土石流包圍,透過裡面民眾傳出來的網路畫面,搜救人員在滿是土石流的路上,找尋失蹤民眾,橋樑斷成兩半,房屋被土石流掩蓋,好不容易救出的民眾,也滿身是傷坐在路邊,目前霧台鄉還在等待更多救援,將受困民眾平安救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