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採茶工人困8天 直升機搶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水上機場海鷗直機,上午密集出動,運送物資給受困在阿里山區的居民,也載回了部分老人和病患,其中包括廿名採茶工人,他們八月六日到達邦村採茶,當果受困八天才脫險。

  

一整個早上,空軍嘉義水上基地的S-01直昇機不斷起降,把握晴朗的天氣密集出動,將飲水和糧食等物資送進阿里山災區,同時將受困的民眾載下山來,像這幾位是達邦村的採茶工人,他們在8月6日上山採茶,原本預計第二天就要下山,沒想到竟然遇上山洪土石流,只好在簡陋的工寮裡躲了八天,隨身帶的糧食都吃完了,幸好終於獲救,被海鷗直昇機接下山來,想起這八天的經歷,還是餘悸猶存。

  基地裡,飛行員忙著出勤,其他官兵也都沒有閑著,修護中隊的弟兄,不眠不休廿四小時輪班工作,要確保直昇機機件一切正常,發揮最大的救災效力,據估計,目前仍有五、六千人被困在阿里山區,海鷗直昇機昨天出動了139架次,今天預計要出動150架次,全力搶救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