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條命! 1萬元慰問金在哪?

邱君萍 榮昊北報導

  小林村逃出來的居民只剩下一條命,什麼都來不及拿,鄉公所縣政府第一時間都大方承諾,每人先給一萬元慰問金,但事實上,災民哭訴至今根本沒有拿到縣府的錢,華視新聞實際為災民深入了解,到底這些補助款,現在去了哪裡,到底何時才能送到災民手中。

  小林村民羅太太放聲大哭,因為什麼都沒有了,連縣府在第一時間承諾的慰問金,等了第十天,還是等不到,旁邊的許太太等這筆錢,就是要幫過世的家人辦後事。消息一出來,縣府趕緊加派人力,忙著數錢,點名單,帶著一包包的現金要趕往各個收容所發慰問金,只不過為什麼要等這麼久呢?記者實際來到了縣府承辦單位,了解到了問題原來就是人數統計不及。災民人數多,統計人數的速度趕不上災情變化,第一步就卡住了,更別說接下來的補助金申請。首先,每一個人都必須通過身份的確認以及戶籍比對,然後還要到派出所報案,有的還得等待親屬的死亡證明,一關又一關,才能領到一百萬的補助金,另一方面還要忙著房屋毀損的鑑定,才可以申請一戶一口三萬元,最高十五萬的補助。

  手續煩瑣到連承辦人員都無法確定災民何時才能拿到錢,儘管縣府人員已經積極投入災後補助的工作,但是對於急著重建家園的災民來說,多等一天都是煎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