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蟲"禍! 12災民感染疥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不只要擔心新流感威脅,災民還要擔心的是,皮膚病傳染,高雄市一間天主教會收容三百多位災民,其中有十二位災民確定感染疥瘡,出現皮膚搔癢,紅腫症狀,已經隔離治療,不過這也讓睡在大通舖的災民們,相當憂心,直說好想回家。

  爸爸仔細的,幫女兒,撥著一根根頭髮,就怕,寶貝女兒頭髮裡,藏了讓人奇癢無比的疥蟲,另一頭,小朋友也是癢到受不了,邊玩還得忙著邊抓癢,手肘上頭,拼命抓抓抓,罪魁禍首就是,疥蟲在作怪,疥蟲橫行,讓十二位在高雄市天主教救世主堂的災民,感染疥瘡,出現皮膚搔癢、紅腫的症狀,而且非常容易傳染,經過衛生局調查,感染疥瘡的災民,其實在山上就已經染病,下山安置在收容所,因為睡在大通鋪,才會造成旁邊家人也感染,目前,染病的十二位災民已經送往醫院隔離。

  才剛適應山下新生活,災民又得展開抗蟲大作戰,趕緊舀起疾管局送來的硫磺水,倒入臉盆裡,用力搓洗每一件衣服,毛巾晾在大太陽下曬,就是希望,可以徹底消毒殺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