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被淘空" 里長警告太超過?!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棟公寓在88水災中地下室淹水,市府人員勘查推測地下室地基可能被淘空,里長為了里民安全,張貼公告請大家小心,公告上警告地下室已被淘空,會有立即危險,卻引起正要賣房子的住戶不滿,擔心公告地基被淘空,房子會賣不掉,怒告里長妨害信用罪。

  

地下室積水三、四十公分高,還有大量泥沙衝進來,這是八八水災當時拍下的照片,大樓住戶擔心反應給里長,里長熱心貼公告提醒住戶,沒想到就是這一行字"因地下室已被掏空,有立即危險"讓里長吃上官司。

  原來一名已經搬離這棟大樓的住戶要賣房子,里長這公告一貼,讓要賣房子的馬先生氣得衝到里長家,抱怨這樣會害他房子賣不出去,要告里長妨害信用罪,這讓其他住戶為里長覺得委屈。

  實際查證,工務局說的確有去現場勘查,研判可能是地下室連續壁破裂,地基砂石才會沖出來,不過因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發言,因為擔心里民安全貼公告,反被告的里長相當灰心,現在他要趕緊收集證據,證實大樓有掏空,否則無法擺脫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