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久乳疑變質 28學童上吐下瀉

謝忠義 巫召清報導  / 彰化縣

  保久乳,怎麼會沒辦法保鮮呢?彰化芳苑國小二十八名學生,上午喝完保久乳之後,就上吐下瀉食物中毒,小朋友喝的是將軍牌的保久乳,保存期限是明年的二月,沒有過期卻已經變質,可能遭到金色葡萄球菌污染,才會害得小朋友上吐下瀉。

  早上十點多,一個個臉色慘白的小學生被送到醫院急診室,有的根本沒力氣說話,有的躺在病床上,皺起眉頭,小孩的爸爸媽媽都是接到學校通知趕到醫院,這二十八個學生都是在第一節下課喝了保久乳之後不舒服,爸爸媽媽趕到醫院,心急的不得了,結果廠商還說可能是小孩體質問題,有媽媽忍不住就罵了起來。小朋友則說,他們把吸管插下去,有人一喝就覺得味道怪,有人則是喝完之後沒多久就肚子痛。衛生局趕到學校趕緊把這一批的保久乳全封存,並帶回化驗,因為這批將軍牌保久乳,可在常溫保存六個月,保存期限是到二0一0年的二月二十八日,同批出貨的有兩千箱,究竟是運配過程出問題,還是製造的時候就被污染,現在衛生局還要等化驗結果,衛生局也說,乳製品最有可能污染後產生金黃色葡萄球菌,如果聞起來味道不好,就有可能已經變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