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大火 蔣中正正房燒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月二十八日深夜十一點左右,台北市士林官邸發生火警,起火地點就在先總統蔣公居住過的正房,消防人員在十分鐘就撲滅火勢,但還是有十坪的面積被燒毀,擺設在裡頭的部分家具也受損。

  

大雨中,消防人員還在查看、控制火場溫度,昨天深夜十點四十六分,士林官邸突然發生大火,起火地點就在蔣中正和宋美齡住了二十六年的正房,消防人員在十分鐘內就撲滅了火勢,不過正房已經有十坪的面積遭到大火侵襲,因為正房最近在進行整修,沒有對外開放,家具剛好都集中移到西側,有不少家具都被燒毀,二樓也有部分毀損。

  蔣中正夫婦在一九五零年搬進士林官邸,直到一九七五年蔣中正辭世,兩人在此定居二十六年,是當時政府決策中樞,期間中美更在這裡簽訂協防條約,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任內,開放士林官邸後,更變成民眾假日賞花、遊憩的場所,這次燒毀的正房,二樓是蔣中正夫婦的起居室,內部擺設都維持當年的原貌,保有大批文物,還好在整修期間,沒有重要的文件損失。

  由於在兩年前,草山行館也被大火焚毀,懷疑是人為縱火,蔣中正居住過的處所接連發生大火,引起關注,目前士林管理的火警,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但是不是有外力介入,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