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行館焚毀 確定人為縱火

 / 台北市

  草山行館大火鑑定報告出爐,專案小組研判應該是人為縱火,關鍵證據就在於現場查獲的汽油殘存,而且它的燃燒方向是由外而內,研判是有人從外部縱火,不過由於行館的監視主機被燒毀,無法修復,警方也針對附近居民進行訪查,清查可疑份子。

  台北市消防局鑑識人員上午重回草山行館,做最後一次現場勘驗,包括局長熊光華、以及多名火災調查委員和大學教授,都一起撐著傘,在火場內來回檢視樑柱燃燒的方向,以及起火點附近的可疑狀況,鑑識報告出爐,研判是人為縱火。

  這份鑑識報告,由火場鑑識專家警大教授施多喜列席背書,抽絲剝繭調查起火原因,首先懷疑電線走火的可能性,不過發現起火點並沒有電路配置,不可能是電線走火,接著調查菸蒂等微小火源,但當時是雨天,加上火勢燃燒過快,因此也排除煙蒂的可能,而從火勢研判,十五分鐘內,上百坪建築就陷入火海,因此最有可能是有人縱火。

  起火點就是位在餐廳的戶外觀景區外側,這部份的地面經過紫外燈照,呈現藍光反應,顯示有汽油類物質殘存,潑灑面積達三分之一,有水流狀的燃燒痕跡,另外燃燒方向是由外向內,由下而上延燒。

  雖然確定起火原因,但行館裝設的監視器主機已經完全燒毀,無法修復,沒辦法看到是誰放的火,警方已經開始著手查訪附近居民,並調閱附近道路監視器,清查可疑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