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也要錢! 餐廳強收"景觀費"

張肇元 蘇怡璇報導  / 基隆市

  很多餐廳、酒吧都會有最低消費,但如果沒吃東西,到底該不該付錢呢?你一定覺得沒吃東西當然不用付錢,不過有消費者到台北縣金瓜石一間「藝棧」民宿餐廳,看了菜單,覺得太貴沒點東西,離開時卻被業者要求支付每人一百塊的「賞景維護費」,氣得向消保官申訴。

  白霧繚繞的著山頭,一望無際的大海。在室內觀賞金瓜石這麼美麗的風景,感覺非常愜意。但是賞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就有一家六口到這裡消費,看著菜單上最便宜的價格都要三百六十元,他們衡量了一下,決定只點三份餐點就好。老闆這時候就跳出來說,沒點的另外三個人要收景觀費一百元。一家人覺得不合理,但是不想把場面弄僵,所以還是乖乖的付了景觀費。業者堅持他們有事先告知,但是在哪裡告知呢?原來是在藏在路口樹叢間的告示牌上的小白字。菜單上,菜名都看不完了,大概也很難注意到。這種錢誰願意付?消費者於是投訴消保官。沒吃東西也要付錢,聽起來不合理。其實可以立刻拒絕離開,但最後這一家六口選擇留下,付了一百塊買了美景。不知道算不算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