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麼做什麼! 餐廳沒菜單

吳采妮 連源濱報導  / 新北市

  您厭煩了一成不變的料理,大同小異的菜單嗎?台北縣三峽山區一家餐廳沒有菜單,老闆娘買什麼,當天就做什麼,日式餐點不放鹽不放味精,對客人來說,每上一道菜都是驚喜。

  平凡無奇的灰色樓房佇立在溪旁,走進屋內,一場感官的驚奇之旅正要開始。餐廳裡所有食材,全都當天採買,裡頭沒有菜單,老闆娘一大早到市場買了什麼當天就做什麼,堅持不放鹽、不放味精,以食材本身的鮮味做搭配,創意日式料理,挑動食客的味蕾。精選台灣本土蝦,頭尾留著,中間去殼,包上紫蘇葉,炸到金黃色就起鍋,輕輕切開,鮮美多汁的蝦肉,裡頭包的梅子泥早就融合進去,咬一口,滋味在舌尖跳動。香氣四溢的和風高湯番茄,豔紅色的牛番茄去皮,加上芝麻醬跟紫蘇碎葉,還沒送進嘴裡,就已經胃口大開。焗烤干貝是用味增加美乃滋淋在馬鈴薯跟干貝上,盛在扇貝的殼中,甜香的味道觸動味覺神經。雙拼魚盤,鮮鮪魚外熟內生,沾上黑白芝麻,肉質鮮嫩也養生。在這裡用餐,坐在大片落地窗前,伴著藍天、綠樹、溪水,人與自然的呼應,也是一大享受。

  吃飽後,記得到溪邊欣賞一下大自然最純淨的風光,聽著潺潺流水聲,讓心靈也變的富有。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