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變搶收 菜農全力防護作物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秋假期對農民來說,完全沒有放假氣氛,趁著風雨來之前搶收蔬果,做好防護措施。彰化菜農在作物上覆蓋網子,台中新社香菇農自掏腰包,僱怪手挖排水溝,就怕心血毀於一旦。

  一大早,菜農趕緊搶收韭菜,這一大片的韭菜田,大部分都還沒成熟,辛苦一整天,才採收四把而已,賺不到一千塊錢,但菜農說,搶多少算多少,就怕颱風一來,全部毀了。彰化這位菜農更緊張,趕快拿綠色的網子,蓋在菜苗上面,之前八八水災才沖毀一半的農作物,如今借錢重新栽種,結果颱風又來了,憂慮寫上臉上。憂心忡忡的,還有台中新社的香菇農,王先生自掏腰包請怪手,把淤泥挖走,還挖出一條條小水溝,因為他的香菇寮靠近排水溝,只要水溢出來,他就是第一個受害者。王先生說,八八水災時,六百萬元的香菇全部被沖垮,只好向農會借錢過生活,如今怕心血又要泡湯了,自立救濟,挖小水溝排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