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的正義! 陸正案纏訟22年

黃柏元 李宇承報導  / 新竹縣

  

還記得22年前的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嗎?官司纏訟22年如今進入更11審,官司一拖再拖,陸正父親陸晉德為了替兒子爭一口氣,不曾請過律師,每次開庭都是獨自一人,從滿頭黑髮現在白髮蒼蒼,陸晉德不後悔,他還在等待遲來的正義。

  

已經是一頭白髮的陸爸爸,再次來到法院,這22年來,法院的開庭、宣判,早已經算不清走了多少回,但他卻一次的缺席也沒有,為的就是要替自己的兒子「陸正」討回公道,每年的12月21號,陸晉德一定會來到陸正當年被棄屍的海邊,因為這是他們感覺最接近陸正的地方,雖然走了一個陸正,老天爺也在陸正遇害週年的隔天,還給陸家一個新的生命,那就是陸定。

  已經是大學三年級的陸定,打從有記憶開始,陸正這個已經不在的哥哥,就跟著他一起成長,官司打了22多年,也看了陸爸爸痛了22年,司法程序來來回回,判決始終沒有定讞,從四十五歲等到六十七歲的陸爸爸,現在還是堅持要繼續走下去,只是不知道,台灣的司法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對陸家的折磨?什麼時候還給陸家人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