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高壓電 花博工人險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明年豋場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台北市政府砸下7800萬元,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路燈更新工程,才被質疑在浪費錢的同時,有民眾也開始擔心起住家安全,就在14號下午施工時,一名工作人員,操作吊車誤觸高壓電纜線,電線走火發出巨大聲響,嚇壞附近住戶,第一時間都往外跑,而工作人員也差點送命。

  

安裝十公尺高的新路燈,再怎麼小心還是出事,14號下午,一輛在民族西路安裝路燈的吊車,透過工地監視器可以看到畫面右上角,準備架設的路燈在搖晃,施工才進行到一半,14點12分26秒的這一瞬間,監視器畫面瞬間變色,就是因為電線走火發出火光,以為發生爆炸,附近住戶第一時間就先往外跑,卻看到有人倒在地上,鞋子被電飛,襪子被電到破洞,仔細看地上兩個黑色的腳印,就是當時工作人員站的位置。

  正在操作手桿的他,因為吊臂誤觸6萬9千伏特的高壓電纜線而觸電,工作人員全身焦黑差點送命,吊車四個輪胎爆破,這都是因為吊臂距離電纜線的距離只有三十公分,實在太近,施工疏失承包商應該檢討,但負責管理的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沒盡到督導責任,聯繫台電公司先斷電再施工,這一場意外讓為了花卉博覽會而添購的新路燈,繼浪費公帑後再惹安全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