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入獄母改嫁 國一少年獨居5年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還在唸國一的孩子,當然還需要家長的照顧,但彰化一名國一男生,過去五年來都是自己依個人生活。他因為爸媽離婚,後來媽媽改嫁,爸爸和阿公又先後去坐牢,家裡只剩下他一人。從小三開始,他就一個人獨居,靠附近的姑婆接濟。

  十五歲的小賴就是住在這路邊的老農舍裡,走進屋內,小賴的房門上,就貼了一個紅色的大紙張,旁邊還貼了一個平安符,要這樣是因為晚上一個人睡覺他很害怕。而這樣睡已經五年了,不只貼平安符安心,他的床上還有個祕密,棉被下的鐵棍,是他用來防身的。一個十五歲的孩子,怎麼能一個人過日子,睡覺時陪著他的只有一個玩偶,上頭寫著「我有錯嗎?」透露他的心聲,三歲時媽媽改嫁,爸爸和阿公都入獄,小賴連買衣服的錢都沒有,穿的全是大人的舊衣服。他有個姑婆住在附近,晚餐靠姑婆接濟,但下了課沒人陪伴他,功課不會也沒人教,念國一的他,只有國小三年級的程度,社會處急著幫他找安置家庭,讓他不要每個夜晚,只能靠平安符才能入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