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致癱 建成中醫判賠963萬

 / 台北市

  怎麼會給人推拿,變成四肢癱瘓呢?一名電腦工程師五年前因為頸部酸痛,前往台北知名的建成中醫診所接受推拿,結果這麼一推,這名工程師四肢癱瘓無法行動,一狀告上法院,判賠九百六十三萬元。

  原本可以伸展自如的四肢,如今要再動作真的是困難重重,連看著螢幕打字,這麼基本的動作,蔡先生都是使盡全身的力氣,雙手只剩下指尖可以動,更別提兩隻腳要抬腿要走路,根本不可能。五年前,蔡先生頸部酸痛,來到台北的建成中醫診所,給當時擔任副院長的中醫師王靜修看診,醫師診斷是頸部扭傷,要再做推拿。想不到一推拿完,竟讓蔡先生的四肢癱瘓,再也沒辦法行動。

  法官認為中醫王靜修事先沒照X光就貿然推拿,診斷不當,推拿過程中,還用幾近一百八十度的角度扭轉當事人的肩膀,才會造成嚴重傷害,判醫師賠償九百六十三萬元。

  蔡先生本來是資策會的電腦工程師,前途似錦,但是現在卻變成這樣,他說再多的錢對他已經沒有意義,還是喚不回健康的身體(記者郭怡君、詹維耕、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