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驗出戴奧辛 牛場主人喊冤

 / 新竹縣

  衛生署公佈一件來自新竹的牛肉檢體,戴奧辛含量是法定標準四倍之多,新竹市衛生局查出問題牛肉來自苗栗公館;不過這間肉牛場負責人則是喊冤,他強調自己養的牛沒有問題,應該是宰殺過程混到了其他問題牛肉,才會被驗出過量的戴奧辛。

  傳出戴奧辛牛肉之後,新竹衛生局一大早前往傳統市場全面清查一次。要求牛肉攤出示來源證明。因為衛生署抽查結果,有一個牛肉攤賣出的牛肉戴奧辛含量超出標準四倍,而來源就是苗栗這間肉牛場。

  飼主拍胸保證牛肉沒問題,包括飼料和牧草都可以讓農業局人員帶回檢驗,農業局則強調,有問題的牛肉是新竹肉商買了之後送往桃園宰殺,殺的過程和賣的過程可能會出狀況。

  飼主說,他的牧草來自美國,肉牛場附近只有農田根本沒有污染源,加上他也有牛隻的健康免疫證明,因此他希望衛生署能追查其他的來源,以免戴奧辛牛肉還會再出現。(莊明憲 巫召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