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死人空! 養鴨場冷清清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你吃的鴨肉安全嗎?高雄縣大寮鄉一處養鴨場竟然是由廢爐渣堆成的,裡頭養的九千隻鴨子因為土地的關係,全都受到致癌戴奧辛的污染,儘管環保署已經緊急撲殺所有毒鴨,但是居民說這間養鴨場經營超過十年歷史,之前的鴨子早就都流入市面。

  身上一身灰的這隻鴨子。孤伶伶的走著,這一大片鴨場現在空蕩蕩的,大的只剩下牠。還有一隻還沒長大的小鴨,兩隻相依為命的在水裡游,但誰也不知道牠們還能活多久,因為監視器拍到的這一車車載進去的九千多隻鴨子,就是昔日牠們的同伴被撲殺的理由。就因為體內含有過量的戴奧辛,不過養牠們的主人卻推說不知道。左閃右躲直說鴨子沒有外流出去,但養了十多年的鴨子怎麼可能沒有賣到市場去?記者持續的追蹤,發現蔡姓鴨農還有一個農舍,不過,含毒鴨子被爆出之後,農舍空無一人。其實蔡姓鴨農不只養鴨,在被驗出含有戴奧辛鴨子的現場。還有一大池的魚塭。這一片不算小的池子裡頭養的是吳郭魚,環保署人員今天南下。特地對池子裡的魚做抽樣調查,因為看看地上,一顆顆凹凹凸凸的石頭就是廢爐渣,而且一整片都是,鴨子就是啄這些小石子啄出了病來。不過,對於這些廢爐渣從哪裡來,成熟的鴨子又賣到哪裡去,鴨農以及所有相關人員只有逃避不願回答,地方代表說,恐怕這些毒鴨已經流向全台各地,早就被民眾吃下肚子裡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