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靠"歌星"名號 詐騙1.8億元

巫兆清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一人分飾多角竟然成功詐騙將近2億元,苗栗一名不識字的56歲婦人林海燕,曾出過CD成為一片歌星,打著這個名號她四處行騙,謊稱可以繼承巨額遺產,詐騙將近五十人出錢分擔遺產稅,就連苗栗縣長劉政鴻都差點受騙。

  

林海燕曾以藝名「陸雅鈴」出過台語CD,後來還到星馬地區登台作秀,和許多外國藝人合照,還開設唱片公司,卻謊稱是執行長,取信被害人,林海燕向被害人謊稱父親過世、留下巨額遺產,須繳交遺產稅才能繼承遺產,希望湊足遺產稅,六年來詐騙一億八千萬。

  受騙的五十多名受害者,都是公務員退休的高知識份子,退休金全沒了,其中還有一位經營幼稚園的女老闆,賠了一千九百萬、幼稚園都轉手讓人,全都是因為一個貪字,連苗栗縣長劉政鴻都差點上當,還好當時擔任立委的劉政鴻因為不認識林海燕,拒絕跟她有金錢往來,現在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林海燕、判刑1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