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蔥vs.三星蔥 美味大比拚

吳青穎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又要來了,之前受創嚴重的宜蘭縣,三星蔥田還沒恢復,眼看又要淹大水,有中南部的蔥農趁機北上搶市場,打出限量一把一塊錢的價格,低價策略吸引顧客搶購,不過三星蔥價,還是維持在一百二十元高價,為什麼可以這麼貴?我們實際來比較,三星蔥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

  開賣啦!一把青蔥只要一塊,排隊的民眾像猛虎出閘,拼命的搶,這位太太排了一次還要再來排。趁著宜蘭三星蔥,風災受創嚴重,中南部的蔥農趁機揮軍北上搶市場,要大家換個口味來吃吃看其他縣市的青蔥。低價策略雖然奏效,不過傳統市場裡,這一把三星蔥價格仍然不動如山,一量不得了,這一斤就要一百二十元。反觀中南部蔥同樣重量大約五十到六十塊,三星蔥到底在貴什麼。蔥的香味濃不濃,就看這蔥白,三十年經驗的蔥油餅師父,馬上點出關鍵。瞧瞧這三星蔥,蔥白硬是比普通的青蔥長一截。長的也是直挺挺的,中南部的蔥則是彎著腰。切開這兩把蔥,分別作成蔥油餅,這個時候已經看不出來哪一張蔥油餅包的是三星蔥,直接請民眾的味蕾來分辨,有比較好吃嗎?三星蔥吃到口裡,大家異口同聲,都說三星蔥的好吃。看起來三星蔥貴的有道理,不過問起這價錢,差了兩倍,量量荷包,說不定還是覺得中南部的青蔥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