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痴情 人無情! 詐1.8億求刑10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不識字的五十六歲婦人林海燕,出過CD是一片歌星,主打是「痴情」,實際上她卻很「無情」,她假藉明星身份,到處行騙。謊稱可繼承巨額遺產,如果出錢分擔遺產稅就可以加倍獲利,專騙公務員,連苗栗縣長劉政鴻都想騙,受害人數將近五十人,過去六年他總共騙到一億八千多萬,遭檢察官起訴,並求刑十年。

  這首台語歌曲就是林海燕曾以藝名「陸雅鈴」出過的CD,唱出女人的癡情和專情,但現實中,林海燕根本是個「無情」的詐騙高手,一張張在秀場作秀的照片,濃妝豔抹,還大方跟外國男藝人合照,取信被害人,她謊稱父親過世,留下巨額遺產,須繳交遺產稅,才能繼承遺產,希望湊足遺產稅,結果騙了一堆公務人員,受騙的五十多人,有人退休金全沒了,還有人傾家蕩產,婚姻破碎,全都是因為一個貪字,林海燕還曾經透過朋友介紹,想騙苗栗縣長劉政鴻。還好當時擔任立委的劉政鴻,因為不認識林海燕,一口拒絕,儘管她歌唱得扣人心弦,但她愛的不是人,而是一次又一次詐騙的錢,六年來騙了一億八千多萬,現在被求刑十年,連家都不敢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