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姊弟賣芭樂 助家計.自付學費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家住高雄縣的陳家三姐弟,為了幫幫爸爸媽媽減輕生活的重擔,三個人利用假日賣芭樂,別的孩子在休息的星期六、日,他們把芭樂從洗到切到包,分工合作然後沿街叫賣,懂事貼心的姐弟三個人,不但賺足了自己的學費,姐弟牌的芭樂也在當地闖出了名號。

  陳家大姐拿著菜刀小心仔細的切著芭樂,旁邊的陳小弟跟陳小妹妹幫忙挖著芭樂籽兒,別看這小小的動作,陳小妹妹的手挖籽兒挖到長水泡。姐弟三個人從切芭樂、洗芭樂到包裝,分工合作,然後姐姐拉拖車,陳小弟跟陳小妹拿托盤,挨家挨戶去叫賣。從加油站、服飾店到火鍋店,有人的地方,姐弟三個人都不放過。小小年紀賣芭樂,讓人真的很佩服!問他們為什麼假日不休息還要賣芭樂?就是不忍心爸爸媽媽為了生活家計這麼辛苦,貼心又懂事的三個孩子開始賣起芭樂,大家也很捧場,很快的,他們不但為自己賺了學費,也讓大家愛上了又脆又好吃的姐弟牌的芭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