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詐騙基地" 軍事管理如集中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今天直擊詐騙集團大本營,逮捕了十七名嫌犯,這個秘密基地像是集中營,藏身在山區,採軍事化管理,生活作息統一規定,兩個星期才准外出一次,裡頭還包括兩名未成年少年,住在裡頭,斷絕外界聯繫,尋子心切的爸爸媽媽,想不到兒子竟然被犯罪集團吸收。

  獨門獨戶的別墅,四層樓室內總面積有一百二十坪,環境清幽的高級豪宅實際上是詐騙集團的大本營。住的人就是他們,包頭的包頭,遮臉的遮臉,十七名嫌犯沒人敢曝光,尤其是這兩位戴著安全帽的少年,未滿十八歲,瞞著爸媽加入詐騙集團,因為主嫌提出免費住豪宅,還有月薪五萬元實在太誘人,所以選擇瞞著爸爸媽媽加入,然而加入這個犯罪集團唯一的要求就是軍事生活管理、軍事化的生活。我們找到同一社區的別墅,裡頭的格局就和詐騙集中營一樣,二樓是給成員睡覺的房間,旁邊還有一個用木板搭建的角落,每天晚上都得在這裡開會協商。往三樓上去,看起來像主臥房的空間,可能就是集團架設通訊設備、進行詐騙工作的地方。十七名成員吃住都在這個上百坪的豪宅裡頭,而且擔心有人洩密,所有人進出都得跟主嫌報備。每半個月才能到外頭放封一次,軍營式的管理,果真讓這群平均年齡只有二十四歲的詐騙集團,在三個月內,就透過電話詐騙超過三千萬台幣。如果警方沒有早日破案,恐怕會有更多擋不住誘惑的年輕人被軟禁在豪宅裡頭,傷了更多爸爸媽媽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