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阿寶師"名徵才 詐員工百萬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家「鑫寶」公司,打著香港名廚何京寶的名號徵才,勸員工刷卡買餐券,再由公司變賣來賺取價差,還遊說員工加盟何京寶的連鎖義大利麵攤。結果員工刷了卡,卻連薪水也領不到,才發現受騙,七個人總共被詐騙上百萬。名廚何京寶說,根本沒有授權給什麼鑫寶公司。

  號稱好吃到會讓人流淚的義大利杯麵,有香港名廚何京寶加持,沒想到成了這間公司拿來詐騙員工的幌子,門口就放著寶師傅人型立牌,還有製作精美的加盟金手冊,裡頭放著寶師傅和大明星林志玲、關之琳的合照,讓員工看了好心動,掏出錢來加盟,甚至還把員工帶去何京寶的店安排合照,讓員工真的以為,以後就真的能加入寶師傅的連鎖店,沒想到名廚何京寶本人說根本沒和鑫寶公司簽約,連他自己也被騙去跟員工合照,照片中穿西裝打領帶的就是鑫寶公司執行長孫少雲,他用這種方式至少讓七名員工受騙上百萬元,這位黃姓女會計就被騙了六十四萬,因為執行長還會遊說員工刷卡買餐券,讓公司變賣,價差補貼到薪水裡,結果大家根本連薪水都四個月沒領到,最後才知道執行長跑路了,員工拿著卡債帳單,才知道是騙局一場,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