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燒起來! 燈罩燒熔從天降

巫召清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路燈半夜起火自燃,可把路人嚇壞了,苗栗市區一盞路燈,因為電線走火,突然整個燒了起來,還夾著火花從天而降,下方的紅綠燈也被火苗引燃冒煙,一輛經過的機車差點被波及。

  

三公尺高的路燈燒成一團火球,火越燒越旺,火花就跟著水銀溶液一起掉下來,就像一根火把照亮夜空,連底下的綠燈也跟冒出陣陣白煙,不只綠燈,黃燈也冒煙了,就在變成紅燈的這一刻,突然間墜落,一台機車上爸爸載著小孩,驚險閃過,嚇得大叫,幸好人沒在底下。

  接著又是驚險一刻,這盞路燈一開始只是冒出小火苗,還發出閃閃電光,路過的民眾全都仰著頭看,旁邊正好是間便利商店,店員趕緊拿椅子擋在機車道,就怕有人車誤闖,接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高壓電線距離火球不到五十公分,情況越來越危急,最後消防隊到場,用水柱噴灑五秒鐘,立刻撲滅了,台電工程人員趕緊斷電,研判是電線短路造成,而路燈也會著火,大家還是頭一回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