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路彎大超危險 瑞雙公路要拓寬

黃育杰 彭佳芸報導  / 台北市

  

去過九份的人可能都曾經飽受塞車之苦,尤其假日遊客非常多,彎曲狹窄的山路塞成一團,五年前,還有香港旅行團的遊覽車在九份瑞雙公路發生翻車意外,造成5死32傷,現在台北縣工務局決定拓寬這段道路。

  

左彎、右彎,這條山路已經夠窄了,彎道還特別多,一旁有廂型車、有大遊覽車,還有客運車,會車轉彎都要小心再小心,要是遇到路邊有行人,就得這樣,跨越雙黃線開車,瑞雙公路的九份路段,是台北縣危險觀光路段,到了假日還會塞成一團,五年前一個香港旅遊團,就是因為司機酒駕,車速快,遇上這特別難開的路,翻落到山坡下,造成5死32傷。

  不算大車禍,這個路段三天兩頭,就會發生一些小擦撞,加上九份遊客特別多,台北縣工務局為了減少事故,考慮徵收民宅,拓寬現有的道路,這個月就會實地勘查,天天在開這段路,天天都像在拿生命當賭注,運將大哥當然贊成拓寬道路,不過五年前就已經發生過這麼嚴重的車禍,看看這彎道,技術不好根本不敢開,民眾忍不住抱怨,為什麼政府的反應,總是慢半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