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爸媽流浪 一歲嬰變街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兩個分別五歲以及一歲的小孩,無處可去,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睡在公園,一歲的小孩餓了,街友媽媽就用公園的飲水機泡牛奶,一家大小累了就倚在椅子上休息,直到同住在公園裡的其他遊民看不下去,才幫忙把這一家四口帶到社會局裡去安置。

  

公園的涼亭裡,四五個街友聚集在這裡,他們把可以穿到身上的衣服,一層一層穿上去,也管不了這些衣服多久沒有洗,有多臭,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溫度只有九度,這麼冷的天氣裡,公園裡上個月出現了一家人,就像其他街友一樣睡在這個涼亭裡,不一樣的是,他們是一對年輕的爸媽,身邊還帶著分別才五歲跟一歲的小孩。

  這一家人帶著行李住在這,累了就打開棉被躺著睡,一歲的嬰兒餓了,街友媽媽就到公園的飲水機泡牛奶給小孩喝,直到這位住在這10年的街友,看不下去,通知社會局的社工安置這一家人,讓小孩不要再受苦,年紀大的街友心疼小孩不但不能唸書,從小就要跟著爸媽流浪,爸爸媽媽的辛苦,可千萬不要遺傳到下一代身上繼續流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