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1:58

會抓賊的隧道! 慣竊3度被逮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的瑞芳隧道是出了名的正義隧道,只要歹徒經過這裡,十之八九都會被逮,一名慣竊已經連續兩次被逮捕,都是從這裡經過,而上星期他又偷了鄰居的熱水器,沒想到隧道的正義之氣發威,被害人報案之後不久,他又第三度被逮到,扭送警局。

  

去年徐姓嫌犯冒著大雨,和另一名同夥,兩個人合力推車,把剛剛偷來的鐵門推去回收場變賣,途中經過瑞芳隧道,被巡邏員警逮個正著,而這兩個小偷,已經在同一地點落網兩次了,就像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一樣,現在這名小偷又第三次在隧道附近栽了,上星期他偷拆鄰居熱水器,雖然「記取教訓」不走隧道,但拿到隧道附近的回收場變賣,回收場老闆認定是贓物拒收,大聲爭論時,巡邏員警正好經過隧道目擊,察覺不對勁,這名慣竊第三度度被抓。

  或許是這股正義之氣,讓歹徒只要經過這條隧道就無所遁形,兩年裡有六件竊盜案、四件毒品案,還有一件強盜案,通通都在瑞芳隧道內破案,破案率超高,員警都稱它為"破案隧道",其實破案隧道除了有正氣加持,用科學方法來分析,因為隧道往南可以通台北市,往北可以通往濱海公路,大台北的歹徒想逃,瑞芳隧道算是最隱密的路線,警方當然得對隧道特別盯哨,所以也讓歹徒特別容易在隧道裡被逮個正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