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氣旋謀殺  蝙蝠3年少一半

 / 新北市

  濱海公路竟然變為蝙輻殺手,原來車輛高速通過會產生氣旋,把才剛剛學會飛行的小蝙蝠捲到地上,蝙蝠寶寶意外被輾死導致瑞芳蝙蝠洞的蝙蝠數量近三年就少了一半。
瑞芳這個蝙蝠洞以前常常能看到數十萬隻蝙蝠齊飛的壯觀畫面,不過現在這些褶翅蝙蝠面臨生存危機。

  洞口旁邊這濱海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車子變成了蝙蝠殺手,褶翅蝠媽媽每年七月就會帶小寶寶學習飛翔,但正在學飛的小蝙蝠才剛剛飛出洞口就被車子產生的高速氣旋捲了下來,很多蝙蝠寶寶就這樣被輾死。加上當地農民在蝙蝠洞口種絲瓜和噴農藥,這三年來瑞芳蝙蝠洞的蝙蝠數量從七十萬隻減少到三十萬隻,當地民眾很擔心蝙蝠會因此消失不見。

  瑞芳的蝙蝠洞是全東亞最大的褶翅蝠棲息地,相關單位要研商保護蝙蝠的辦法,但在這之前,經過濱海公路蝙蝠洞時,如果能夠當心並放慢車速,這蝙蝠全數出動讓人嘆為觀止的景象,就不會消失。(記者黃育杰、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