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生摸索求學 自製點字筆記

  您能想像完全黑暗的世界嗎?在台北縣板橋高中就有一位全盲學生李雨蓉,她從出生就看不見,然而她不僅自己坐公車上學,還拼命敲電腦做點字筆記,成績也是名列前茅,對於自己的遭遇,她沒有自暴自棄,希望將來能念特教系,幫助更多的人。

  看著老師在台上講解,但您能想像有人是在黑暗世界中,看不見黑板上的字,也堅持要上課的嗎?她就是李雨蓉,出生時罹患白內障失去光明,不過這不能阻止她求學的心,看不見可是聽得到,雨蓉專注的跟著老師的講解速度,一行一行摸著點字教材,忙著把聽見的內容,利用電腦轉換成摸得到的點字筆記,因為她對未來還有更大的夢想。

  雨蓉的積極樂觀讓同學很感動,下課時幫忙念筆記,陪她上洗手間,免得被人撞著了,不過更多的時候,雨蓉都是靠自己面對生活的難關。

  對於老師同學的佩服,雨蓉笑笑的說,沒辦法就是遇到了,一派灑脫,不埋怨命運,她要努力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人定勝天的道理。(尤淑嬿 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