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1:58

未謊報騷擾 1天打50通110不罰

何正鳳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17歲少年,每天都用手機打電話到110報案,不出聲音就掛掉,一天打50多通,一連打了五個月,讓警方非常困擾,用違反社會秩序法將少年函送,只是沒想到法官最後認定,少年只是沒出聲,但是沒有謊報沒有騷擾,判決不罰,但這樣佔用線路,已經影響到別人,警方非常無奈。

  110的電話聲響,應該馬上就要接起來,但是員警就怕這一通又是無聲電話,電話那一頭不講話就是不講話,到底是不是民眾有危險要報案,讓接電話的警察也很著急,有一位17歲的薛姓少年,就是這樣把沉默當有趣,每天都要打上50多通的沉默電話到110,打上癮5個月竟然就打了8181通,8千多通每通要是浪費10秒鐘,算起來就超過22個小時,這中間有多少急著報案的電話被耽誤了,薛姓少年絲毫不知道嚴重性,警方將他違法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卻被法官認為少年沒有用言語騷擾,也沒有謊報災害裁定不罰。

  警方雖然很失望,但是也尊重法院的裁決,親自到薛姓少年的家進行輔導,希望薛姓少年知錯能改,就像警局裡貼的海報,110是通報案件最快的途徑,千萬不能因為惡作劇讓趕著救命的電話打不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