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8:58

流浪13年獲無罪 嫌犯想回家!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被無罪開釋的嫌犯現在人又在那裡?十三年前事件爆發後他的家人就與他斷絕關係,從此他過著流浪漢的生活,靠資源回收維生,睡公園居無定所,他的朋友替他打抱不平,說當年是警方逼供才會坦承犯案,如今等了十三年法官還他清白,他只想拿著無罪判決書回花蓮老家,請求八十歲老母親能夠重新接納他。

  十三年前,三十三歲的謝姓嫌犯,被警察逮回警局時,警局外滿是氣憤的民眾,有人忍不住動手朝他打了一拳,當年人人喊打的兇手,十三年後,從罪大惡極變成無罪,我們找到謝先生登記的戶籍地址,位在台中大里,這是他朋友的家,賴先生說,地址只是借他接收法院公文,因為相信他是清白的。賴先生氣憤的說,謝姓嫌犯被警方逼供,逼不得已才會認罪,甚至這段他對社會大眾道歉的話,更是警察安排的。這一段話讓謝姓兇嫌人生蒙上陰影,更沒了家人,媽媽和他斷母子關係,之後他撿拾資源回收再拿到二手市場賣,來到台中知名的跳蚤市場,民眾說,謝姓兇嫌的攤位就在這裡,前一天還有來賣。謝姓嫌犯到處流浪,睡公園,背了這個罪長達十三年,連花蓮的家都不敢回,如今這張法院判決書讓他重獲新生,此刻他最大的心願是,拿著判決書,要回到花蓮老家,希望八十歲的老媽媽,能原諒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