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1:58

冒充失主詐領 連騙15個分局

劉漢生 報導

  

警察也會被詐騙,一名卓性男子從警政署的網站中,查到許多撿到的現金沒人領,於是他很細心的把網站上的資料都抄下來,然後冒充失主向警局詐領,半年來就騙過15個分局,得手30多萬元。

  

穿著一身黑色休閒服,戴著安全帽以及手銬腳鍊的卓姓嫌犯,看起來很普通,只是沒想到卻可以把警察騙的團團轉,因為他閒來沒事上網時,發現警政署網站裡有個失物公告,裡面登錄著許多失物的詳細資料,包括遺失的時間地點以及遺失物的內容,當然也有許多遺失的現金都沒人領去,卓姓嫌犯於是動了貪念,把這些資料抄起來,還細心的做成了這本粉紅色的小冊子,然後就依照抄錄的資料,冒充失主向警局詐領,沒想到短短半年就騙過15個分局,騙到了30多萬元。

  難道民眾領取失物時都不用核對身份資料嗎,只要你說得出遺失的時間以及地點,還有遺失物的內容就可以領到失物,不過看看失物招領的網站裡頭,這些都寫得清清楚楚,現金的部份如果說出來鈔票張數,千元跟百元的張數又剛好符合,說穿了若是存心要騙警察,還真的不太難,但是警方表示,經過這一次的教訓,以後針對失主要領取失物,可能就不只是核對身份而已,會採取更嚴厲的審核標準,防止再度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