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1:58

沒錢租房子! 男子以涵洞為家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竟然有人住在涵洞裡面,一名遊民,因為沒錢租房子,就冒險住在排水溝旁的涵洞,一睡就是好幾個月,為了攀爬方便,甚至涵洞上方綁了一條繩索,外人看得非常危險,趕緊通報社會局,不過遊民拒絕安置,人已經不見蹤影。

有照片拍下,53歲的張姓遊民從涵洞的洞口探頭出來,滿頭白髮的他,沒想到住在涵洞裡面,他住的地方,位在條排水溝旁,涵洞直徑大約150公分寬,裡面鋪上簡單的軟地墊,還有薄薄一條棉被,張姓遊民晚上就睡在裡面,一睡就是兩個月,里長看的很不忍心,直說張姓遊民光是出入,就很麻煩,得先穿過狹小的草叢,只有一個人能通行,雙手得緊緊抓著旁邊的鐵絲網,他還在涵洞上方的綁了一條繩索,緊抓這條繩索,才不會掉到水溝。

張姓遊民打零工維生,一個月賺不到5000元,逼不得已才會冒險住涵洞,社會局要安置他,但張姓遊民拒絕接受,直說自由慣了,拎著包包人就離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