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9:00

稱防賊裝監視器 鄰家生活看光光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楚門的世界真實上演!基隆市一棟公寓的二樓住戶聲稱要防小偷,在外牆裝監視器,但鏡頭卻是對著樓下拍,一樓住戶覺得生活受到監視,提告妨害秘密,但檢察官認為,鏡頭往下,角度是公共空間,沒有拍到屋內範圍,所以不起訴。

  從公寓二樓往下一看,監視器正好就是對著,一樓住戶的大門口和庭院,原本是為了防小偷,現在卻讓一樓住戶感覺,自己像被監視一樣,活在楚門的世界裡,所以要求對方移走,一樓住戶非常氣憤,說監視器鏡頭雖然常變換拍攝角度,但似乎都衝著他家而來,每天出門回家都全都錄,但二樓住戶澄清,這是因為家中常常遭小偷,而且樓下大門和摩托車也被人惡意潑漆、塗黑破壞,所以才裝監視器監看,兩家住戶各說各話,告上法院,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監視器鏡頭設在二樓外牆,由上往下拍攝,角度從左到右,拍不到一樓住戶屋內的私密生活,沒有妨害秘密的情形,所以並不會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