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海地強震瞬間 建築物倒塌冒白煙

海地強震瞬間 建築物倒塌冒白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強震過後的海地到處都斷垣殘壁,有路口監視器拍下當天強震來襲,整棟建築物被震垮的整個過程,當時只看見一陣天搖地動後,建築物就瞬間倒塌,現場揚起一大片白色煙塵、畫面相當震撼。

  

上一秒路面還是一片平靜,突然間地面開始上下劇烈搖晃不停,監視器左方這棟建築物,一開始還沒有異樣,幾秒後建築物左邊開始崩塌,接著全部倒塌,還揚起一陣陣白色煙塵,完全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地牛大翻身,嚇得民眾倉惶逃命,一邊跑,還要一面注意不要被瓦礫碎石打中。

  不止有地震的恐慌,還要面臨海嘯的威脅,聽到海嘯來襲,原本就已經是驚弓之鳥的災民,又連忙趁夜拿起所有家當、拉著倖存的家人再度奔逃,驚恐的情緒彌漫在黑夜中,無奈和挫折讓災民終於爆發了憤怒。

  而幸運逃過一劫、被送到醫院救治的傷患情況也好不到那去,由於傷者不斷湧入,醫院人滿為患、病床短缺,很多人只能躺在用帳棚搭建的克難醫院裏,臉部被瓦石打到腫脹變形,不斷發出痛苦呻吟、看得令人鼻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