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8:58

20秒奪4命! 直擊統聯連撞15車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追擊現場帶你看到,最近網路上出現的這段真實的死亡影片,比電影畫面還要慘不忍睹。這是統聯客運去年10月15號,在國道一號發生的重大連環車SS禍,造成4死15傷的慘劇,行車紀錄從從不同的三個角度,完整紀錄車禍20秒連撞15車,觸目驚心的畫面。華視新聞獨家追蹤,其實統聯客運裡裡外外,一共有八個監視器,其中一個直直對著司機拍攝,可以判定車禍原因是不是打瞌睡,但這個最關鍵的證據,到現在還沒有曝光。

  統聯客運的20秒死亡車禍,就從這一刻開始,疑似打瞌睡的司機,車頭偏了,車子失控了,往前衝撞到保全運鈔車,接著。每一輛車都像推骨牌一樣,連續失控,翻車的翻車,壓扁的壓扁,根本來不及反應的時間,這輛箱型車加速往前,原本以為逃過一劫,沒想到。最後下場是被挾殺,車子變成一堆破銅爛鐵,對照事後的畫面,更是怵目驚心,當時第一輛被撞的保全車,當場翻在路邊,車上兩人受傷,還載著10幾萬的現鈔,第二輛被撞上的SOLIO小轎車,最慘!前後夾擊,根本毫無招架之力,車上一家人2死2傷,第四台銀色轎車,被客運車和另一輛箱。型車夾在中間,已經擠壓到變形,一對姊妹一人當場慘死,剩下的另一人,醫護人員一度試圖搶救。搶救仍然回天乏術,統聯客運這樣一路撞,喇叭聲響個不停,短短的死亡20秒,4死15傷,撞爛15台車,這段像驚悚電影的真實畫面,最近在網路上意外曝光,從三個不同的監視器角度紀錄死亡一瞬間,卻少了最關鍵的一個角度。

  大家不知道的是,統聯客運前前後後,其實裝了8個監視器,五支角度對準車外,包括前門正上方,車頭正中央,車尾的左右兩邊和正中央,都能拍得一清兩楚,但這些畫面只能在車禍發生後,釐清車禍責任和理賠證據。但最最關鍵,尚未曝光的車內監視器畫面,就是直直對著駕駛拍的這一支,到底肇事司機當時,是不是真的因為打瞌睡,才釀成意外?另外兩支對準乘客的鏡頭,可以看得出車禍20秒,乘客到底有多驚嚇?雖然統聯認為有陰謀論,是同業散播影片,但就要過年了,再看一次這恐怖畫面。如果能讓各家客運業者警剔,在年前為乘客的安全把關,至少有機會,讓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