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1:58

沖天炮炸傷眼 小六男童不治

林昱孜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月,一名小六男童在台北三峽放蜂巢式沖天炮,不慎遭嚴重炸傷,經過8天的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鞭炮釀成的意外頻傳,不同的鞭炮,有不同的致命危機,華視新聞要告訴您,什麼樣的鞭炮最危險。

  

事發現場拉起封鎖線,地上一大灘血跡,令人觸目驚心,一旁還有放完和沒放完的鞭炮,一名才小學六年級的男童,在這裡玩的就是這種蜂巢沖天炮,右眼被炸到爆裂之後,誘發敗血症造成感染,併發氣胸,八天來的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當時小男童放的就是這種鞭炮,一發接著一發射向天空,致命的危機就在於,已經點燃卻沒有爆炸火藥,突然之間瞬間燃燒,直接射進了低頭查看的小男生眼裡,賠上一條生命,根據消防局統計最容易釀成意外的是這種大龍炮,光聽這個名字就知道威力不小,危險在哪裡,在這0.1秒的瞬間,外包裝的紙盒先炸成大大小小的碎片,瞬間高溫躲避不及,不知不覺就被灼傷。

  這還不包括在這些碎片包藏著還沒引爆的火藥粉末,直到接觸皮膚才瞬間引爆,還有這種天上飛的蝴蝶炮也有很多因此受傷,邊放炮還得邊逃跑,蝴蝶在空中快速旋轉,帶出的火星往四處飛散,不規則的行徑路線,往哪飛誰都猜不到,恐怖的是常常有小朋友還追著跑,想像一下,如果碎片帶著炸藥飛進眼睛,哪很可能又是另外一個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